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下决心,不再考虑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还面临2难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2:55

|印度不再考虑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

据悉,RCEP由东盟发起,并邀请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6个国家参与,一旦成功签署,将会对区域经济整合起到重要作用。

不管如何,莫迪宣告着此前各方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如今印度再有不考虑加入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恐怕有很大的损失。

|印度面临2大难题

世界三大评级机构(普化、穆迪、惠誉)纷纷下调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至低等。如今,印度面临2大难题,一是严峻的“大流行”,二是糟糕的经济。

对此,专业人士评论称,无论是对巴基斯坦还是对中国,印度都是承压的一方。印度的意外举动源于三大经济需求。

二是,印度作为南亚地区的传统大国,对南亚经济起主导作用。随着近年来与南亚地区国家投资合作增多,中国在南亚地区的经济影响力也逐渐上升,印度的经济影响力则下降。

这些都可以看出,印度很需要投资,很需要贸易,可在这节骨眼上做出意外举动,确实有点危险。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