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洲“损失”122亿?澳大利亚以安全为由,提议对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7 12:53

摘要:澳洲“损失”122亿?澳大利亚以安全为由,提议对中国……

|澳大利亚以安全为由,提议对中国……

【中油网】讯:7月6日,澳大利亚部分官方人员正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政府对中国社交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发起调查。

据悉,2020年“大流行”背景下抖音下载激增,当地超160万澳洲人使用,第一季度突破20亿次下载量,其中印度、巴西、美国贡献了下载量前三名。

编辑搜图

之前,印度也以同样的理由,宣布停用中国59款应用软件,其中就包括抖音。如今,澳洲也对中国软件发出限制,这反映出,部分中企在国际市场份额是领先的。

中油网了解到,除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交易外,澳大利亚的教育、旅游、农业、葡萄酒等其他行业也靠中国蓬勃发展。

编辑搜图

对此,澳经济学家指出,有些商品并非澳大利亚独有,如果澳再不珍惜中国市场,那将很有可能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被其他国家占去。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增长10.9%,按此情况发展下去,中国将给澳带去众多收益,可在这时,却对中国做出意外举动。

编辑搜图

|澳洲“损失”122亿?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热情消减,海外留学生规模大减,导致澳洲高校损失大量收入来源。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0年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收入比上年减少25亿澳元,折合人民币为122亿元。

编辑搜图

此外,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澳资金十分紧张放弃了对公立大学员工的工资补贴,才能保住12000个工作岗位不被砍。

但科廷大学研究显示,还是有7.9万名研究人员面临被拖欠工资的困境。

编辑搜图

据外媒,澳净移民在本财年度预计将出现断崖式下跌,跌幅达85%。尽管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但中资却在远离澳洲市场。

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对澳洲的投资减少了50%以上,这将危机到澳的经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