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决定了!印度将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还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6 16:49

决定了!印度将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还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

恢复进口中国原料药,印度却禁止华为,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

摘要:印度再次做出错误决定……

|将排除华为5G设备

【中油网】讯:自出现局势问题之后,印度就频频对华出手。

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其中,截至到今年4月,TiK ToK在印度的总下载量已经突破了6亿次。

但这还不够,印度还要对华为出手。

在近日的一次高级别会议上,印度IT部长做出决定,将华为从其5G网络建设计划中排除。消息人士称:“华为已出局,目前尚无针对华为的5G试验。”

而在此之前,印度通信部已经就使用华为5G设备与包括Bharti Airtel、Reliance Jio Infocomm和Vodafone Idea在内的多家电信企业进行了“沟通”。

其中,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旗下使用的2G、3G、4G等其他类型电信设备都是由华为和中兴提供的。

|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

同时,印度还要求印企从中国进口电力设备和部件将需要得到政府许可。

印度电力部长在7月3日表示:“我们已经决定,不允许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任何电力设备。其中电力设备可能存在恶意软件或特洛伊木马,它们可以被远程激活(瘫痪我们的电力系统)。”

中国一直是印度主要的电力设备供应国,印度大约80%的太阳能电池模组都是中国提供的。

印度电力部长辛格表示,2018至2019财年,印度电力部门总进口额为7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68亿元),其中2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98亿元)来自中国。

并且之前印度已经取消了两国已经交付给中企的火力发电厂订单。

要知道,印度目前还有3亿人无电可用,电力设备市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限制中国电力设备进口,印度的损失只会更大。

|还是要依赖中国

不过,尽管印度加大去“中国制造”,但不得不承认,有些地方印度还是无法摆脱中国制造。

6月份,中国大批货物滞留在印度各港口,但在6月30日,印度已经开始对滞留在港口的中国进口原料药进行清关。据悉,这批原料药总价值达到2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9亿元)。

虽然印度是仿制药大国,但关键步骤还是要看中国。

印度的制药企业十分依赖来自中国的原料药,自2014年至今,印度从中国进口原料药的占比已经逐渐增加至70%。

所以印度不得不放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