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印度无理由“扣”集装箱后,突然对原料药“放行”是为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5 12:29

反转!印度无理由“扣”集装箱后,突然对原料药“放行”是为何?

摘要:在如今“大流行”的背景下,各国国家的经济都不乐观,这时,印度却对中国做出了两个意外举动……

|印度“扣留”中国集装箱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在没有任何声明的情况下,印度“扣押”了中国市场的多批集装箱,导致大量中企货物积压。

对此,有分析认为,此举影响双方贸易,还给其他市场造成影响。德国物流公司DHL和美国联邦快递已表示,已经暂停从中国进口至印度的货运服务。

印度“扣押”集装箱的行为导致大量中企制造的电子商品积压在印度港口,而苹果、思科、戴尔和福特汽车等美国企业相关产品的运输也受到影响。

类似的做法其实已经不止一次,早在2月,印度以“运载可用于制造重要装备的装置”为由,扣押了一艘中国货轮。

现半年不到,印度就再度对来自中国的集装箱采取“扣押”行动。对此,我国代表人士回应,中国市场没有针对印度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措施;印度却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望印方立即纠正。

|印度停购能源设备

意外的不止这一件,还有一件。要知道,在电信、制药、能源设备等领域,印度都十分依赖中国。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额高达5156.3亿元,占两国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二。

但印度又做出了“错误决定”。印度能源部长周五宣称,将不会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能源设备。

印度太阳能行业可是有80%的光伏设备都依靠从中国进口,该印能源部长宣布的这一决定,很可能严重拖累印度多个能源行业的正常运转。

|印度突然转变态度

在做完这两个意外举动给后,事情有了新的变化。据印媒报道,印度开始对滞留在各地港口的中国进口原料药进行清关。这批货物总价值达20亿印度卢比。

报道指出,这批货物是受到印度国内“不良浪潮”的影响,才迟迟没通关。

然而,从印度放行举动上看,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真实情况。印度态度反转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有2点。

印度药企陷入原材料短缺的危机。因为依赖中国原料药,所以选择“放行”。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如果印度继续对中国原料药采取限制措施,无疑加剧印度制药商原材料短缺的危机。其二,印度疫情或将迎来暴发高峰期。印度经济复苏挑战巨大,关键支柱不能倒。

2.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仿制药生产基地之一,经济支柱之一就是制药业。但IMF预计,今年印度经济将下降4.5%。

显然,印度的危机慢慢浮出水面,这也可以看出印度态度“转变”是为什么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