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传来好消息!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传来坏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3 15:40

摘要:中国传来好消息!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传来坏消息……

|中国传来好消息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中国芯片巨头获重大突破,中资企业紫光集团计划在重庆建立12英寸DRAM芯片的厂房,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施工。

知情人士透露,未来10年,投入到该工厂的总投资额会达到1100亿美元。据悉,DRAM芯片是目前全球两大存储芯片类型之一。

编辑搜图

在我国决定量产DRAM芯片之前,该技术曾被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国美光公司承保生产,这三家企业占据全球市场的95%。

所以,我国未来DRAM芯片投入到市场,有一定困难。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国存储芯片出口金额达523.8亿美元,比往年增长了18.8%,虽说数据不算高,但处于上升阶段。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美国不少企业在中国建立存储芯片生产工厂,内部不乏有我国工人,说明我国也是有能力进行自我生产的,这些工厂在我国开展得越多,我国就有机会不断学习,我国就可以自立门户。

现如今不少美企来到我国开工,特朗普为了杜绝这一现象,禁止美国企业向我国供应半导体产品。但是特朗普没想到我国的市场前景大,利润空间大,生产劳动力成本地下,所以在华生产商对于特朗普下达的命令是非常抵触的。

编辑搜图

|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

此外,在“大流行”背景下,美国的经济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就此,美国权威机构宣布,美国从2月开始进入经济衰退。

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也警告称,美国近期的经济复苏相当疲弱,预期“V形”不会长久,随之而来是“U形”!

编辑搜图

他还表示,很忧虑美国经济中期会以“L形”的态势出现“大萧条”,情况甚至比1930年代还要严重。

IMF预测称,2020年,美国GDP将下滑8%,预计在2021年将回升到4.5%。

|传来坏消息

另一方面,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似乎也发生了变化。据媒体报道,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对外表示,美国和德国的关系可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编辑搜图

这番表态,可能是对近期美国与德国之间矛盾最权威的回应了,似乎也在暗示德美两国关系即将破裂的事实。

也难怪,白宫经常管辖一些不在管辖范围之内的事。一方面,美国对德国的“北溪-2”天然气项目进行经济制cai,严重影响了欧洲能源利益;另一方面,美国又要求德国缴纳更多北约军费。

编辑搜图

需要知道的是,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公布了美国的民意调查报告,从4月底到5月初,有9个欧洲国家的1.1万名表达了对美国的看法,仅有2%的欧洲人认为美国仍然是一个“有帮助”的盟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