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4次!越南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还有6种商品越南不合格……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3 14:26

摘要:第4次!越南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还有6种商品越南不合格……

|越南第四次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据悉,受“大流行”影响,该国的出口大幅下降。越南统计局预测,上半年,越南出口将同比下降1.1%,至1212.1亿美元。

但在该背景下,越南大米出口创下佳绩。数据显示,前五个月,越南大米出口量达290万吨,对华出口达30万吨,同比增长270%。

编辑搜图

在两国大米增长之际,媒体报道,越南对原产于中国和韩国的高果糖玉米糖浆启动调查。

据悉,这已经是越南今年来第4次对中国产品启动调查,前3次的产品分别为聚酯长丝纱线、味精(初裁)、聚丙烯薄膜(初裁)。

根据之前的经验,一旦开启调查,就会以收费告终。也就是说,涉案的产品不能再以低廉的价格在越南当地市场销售,中国产品在越南的市场竞争力将下降。

编辑搜图

|6种越南产品不合格……

此外,要知道,早在3月下旬,中国南宁海关首次在自越南进口的西瓜和火龙果上检测三种病原真菌,对多种农作物有危害。

如今,类似的事情又发生。7月1日,柬埔寨将暂停进口越南6种蔬果。

编辑搜图

据悉,柬埔寨在对越南的安全检测中,发现有6种蔬果农药残留超标,其中包括洋白菜、青菜花、黄秋葵、柠檬、南瓜和韭菜。

|越南大米涨价

众所周知,许多国家依赖对中国出口,但是部分国家只重视利益,不感谢中国还增加条件。

编辑搜图

越南作为是第三大大米出口国,一直和中国保持着贸易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越南靠对华出口大米赚取了84亿人民币。

随后,越南大米全线涨价,刷新了两年以来出口价格最高纪录,价格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54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