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做错误举动:150批中国商品被印扣留,中资加速撤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3 12:55

摘要:印度做错误举动:150批中国商品被印扣留,中资加速撤离!

|印度错误举动

【中油网】讯:此前,印度对中国商品来印采取的额外审查举措,已对部分中企造成较大影响。目前有超过150批富士康产品被困在印度钦奈港口。

其实,印度欲限制中国商品的苗头早就出现。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港口已扣留了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并对我国的货物实行100%的检查措施。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美印战略伙伴关系论坛表示,这可能会扰乱商业和制造业运营,这或将进一步印度GDP的萎缩幅度。

尴尬的是,富士康计划投资50亿美元赴印建厂,招聘员工近100万人。但是媒体报道,不到三个月,富士康颗粒无收,亏损将近50亿。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要知道,印度缺乏完整供应链,组装苹果手机的零件都需要从中国进口。

所以说,印度此举讲给自己带来损失。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印度经济

说到印度的经济,真是令人案由。有关数据显示,印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经济增速为4.2%,远低于上一财年6.1%的增速。

受“大流行”影响,印度2019-2020财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仅为3.1%。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印度商工部数据显示,5月,印度出口同比下跌36.5%,进口下跌51.1%。这是印度出口连续第8个月下跌。4月,印度出口暴跌60.3%,进口下跌58.7%。

此外,印度民调表明,印度消费者消费信心指数从3月的85.6大幅下滑至63.7;有44.2%的调查者认为就业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印度经济情况困难的情况下,6月中旬,中印边境闹出一些不愉快,印度民间发起抵制我国产品的活动。

不光如此,还取消和我国签订的合作订单、禁止中企参与印度各种基建项目招标会议,以及全面禁用我国开发的应用软件。

就此,印度本土某个网站中出现一篇文章,主要内容讲的是,印度人抵制中国制造的言论是非常不成熟的。如果真要抵制中国制造,那就必须要找到另一个可以进口商品的渠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而现在,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满足印度的需求。

相关数据表明,2019年,中国和印度贸易总额达6395.2亿元人民币,而且进口的都是非常基础的东西,这说明印度本土的生产能力还远远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需要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