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国抵制“中国制造”仅半个月,突然“清醒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3 11:49

摘要:这国抵制“中国制造”仅半个月,突然“清醒了?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中油网】讯:据悉,近日中印边境闹出了一些不愉快,印度民间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活动。

为了促使抵制“中国制造”实现到最大化,印度当局还打出了以此为契机振兴“印度制造”的旗号。

编辑搜图

此后,印度大规模展开抵制活动,包括我国大批输印的产品集装箱滞留在印度港口、取消与我国的合作订单、禁止中企参与印度基建会议、全面禁用我国开发的应用软件。

最尴尬的是,喊着抵制“中国制造”的印度人,头上还戴着“中国制造”的帽子。实际上,这不是印度第一次这么做了,只是每次的“抵制”都是以失败告终。

要知道,印度现在无法真正离开中国制造。为什么这么说?

编辑搜

|印度离不开“中国制造”

对于印度人来说,他们本身经济发展就有所欠缺,再去使用东南亚的高价商品,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而现在,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媒体报道,中国一款智能手机在印度网上平台开售后,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就被他们抢购一空。

编辑搜图

外媒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度销量并没有下滑迹象。即便有“抵制”的念头,但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中国制造。

原因就是中国性价比高。

|“清醒”了?

对于印度的“抵制”行为,《印度时报》一篇报道吐槽,印度的抵制活动只会让自己收到伤害,甚至还会影响到印度的防疫工作。

编辑搜图

对于印度的“抵制”行为,《印度时报》一篇报道吐槽,印度的抵制活动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甚至还会影响到印度的防疫工作。

多名来自印度南部的纺织品、出口商表示,由于印度海关拒绝放行“中国制造”导致许多印度服装企业无法生产完整的产品,印企面临高额损失。

编辑搜图

前几天,印度禁止使用我国开发的应用软件后,有数千名网红失业。

显然,印度在抵制我国产品后,终于感受到“疼”。如上述所说,印度对我国商品的依赖性非常强,仅半个月,恶果就凸显了出来。

一方面印度“大流行”的人数奔着世界第三去了,短期内无法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是对“印度制造”最致命的,那就是设备不全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