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刚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澳大利亚就来“蹭热度”?中方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3 10:54

美国刚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澳大利亚就来“蹭热度”?中方回应

澳洲考虑为在港居民提供“安全港”?中方回应!澳洲铁矿石……

摘要:澳大利亚真是美国的“好朋友”,美国刚取消了香港的特殊待遇,澳大利亚就跟上了……

|澳大利亚将给在港居民提供“安全港”?

【中油网】讯:近日,“五眼联盟”的成员国纷纷出来刷存在感。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7月1日宣称,将向300万有资格申请英国过敏护照的港人提供入籍途径。但不少媒体都对约翰逊的表态提出了质疑。

《巴士的报》称,一方面,英国人的本性并没有这样慷慨;另一方面,英国人非常抗拒新移民。

就在英国刷完存在感的后一天,澳大利亚也来“蹭热度”。

7月2日,澳媒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宣布,将为在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签证”。他说,自己正在积极地考虑为忧虑前路的港人提供支持的建议。

对此,中方回应称,奉劝澳方正确、客观看待我国有关法律,立即停止不当做法,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美国刚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众所周知,“五眼联盟”最大的成员国是美国,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表态之前,美国刚好取消了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所以,英国和澳大利亚会有这种表态也不意外了。

特朗普在6月30日宣布,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并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

特朗普认为,香港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

至于什么是特殊待遇,就是在进口配额和原产地证书等贸易相关事项上,把香港作为一块区别于中英的单独关税区来对待,给予香港贸易最惠地位,允许美元与港元自由兑换等。

|澳大利亚担心的事要发生了?

但澳大利亚似乎忘了,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特别是铁矿石。

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累计向华出口了6.65亿吨铁矿石,占中国进口市场份额第一。今年前五个月,中国总共进口了4.45亿吨铁矿石,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60%都卖给了中国。

不过中国的铁矿石供应国并不只有澳大利亚,据悉,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市场。

在中油看来,巴西替代澳大利亚的可能性最大。

巴西是中国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国,今年前五个月,巴西对华铁矿石出口总量为7567万吨,同比增长7%。虽然此前巴西的淡水河谷暂停了一段时间的铁矿石产能,但目前已经恢复。

淡水河谷预计,今年对华的铁矿石供应量将与2019年持平,甚至更多。

澳大利亚将丢失在华铁矿石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