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部长:不会批准中企参与公路建设!印度企业已经开始担心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2 17:19

印度部长:不会批准中企参与公路建设!印度企业已经开始担心了 印度将在基建项目上排除中企?能否绕开“中国制造”,专家回应 摘要:为了绕开“中国制造”,印度还要在基建项目上排除中企。不过,印度企业已经开始受不了了。

|印度将不允许中企参与其高速公路建设?

【中油网】讯:为了避开“中国制造”,印度近日扣押了中国出口到印度的集装箱,印度港口还要求中国出口方对此出具更多的通关材料。 不仅如此,印度还要在基建和投资方面排除中企。 7月1日,印度联盟部长尼丁·加德卡里表示,印度不允许中国公司参与高速公路项目,包括通过合资企业进行的项目。 印度公路运输部长表示,该国即将出台一项政策,禁止中企,放宽印度公司的规范,以扩大其参与公路项目的资格标准。

而对于目前已有的招标和未来的投标,加德卡里表示,如果有任何中国合资企业,将重新招标。 “即使我们必须在技术、咨询或者设计领域寻求外国合资,我们也不会允许中国人这样做。”他说。 |真的可以绕开“中国制造”吗?

另外,印度还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但要完全抛弃“中国制造”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要知道,2019年中印两国的贸易总额为925亿美元,其中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570亿美元。 同时,印度有大约一半的电子产品都是从中国进口,其仿制药行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也有三分之二是来自中国。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德里对中国‘金库’的报复打击将适得其反”的文章中写到,从用于制药业的抗生素和原料,到可再生能源的光伏板,再到智能手机的元器件,印度在各种领域都严重依赖中国。 尼赫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德哈尔表示:“印度根本无法与中国脱钩,这是不可能的……在市场经济中,怎么能告诉消费者不要买来自中国的便宜产品呢?” 印度经济学家也表示,目前对中国的措施将会让印度面临引火烧身的风险。 |印度企业已经受不了了

实际上,印度采取抵制“中国制造”的措施,已经让印度企业收到了影响。 据印媒报道,印度纺织品重镇蒂鲁巴的服装出口商表示,由于印度对来自中国产品的检测更繁琐,不让来自中国的纽扣、拉锁和刺绣品通关,使得需要这些配件的印度服装出口商无法完成生产。

当地出口行业协会的会长也表示,当地90%的服装配饰都来自中国,但印度的这种措施已经让来自中国的这些配饰在海关被搁置了20天。 如此下去,当地的服装出口将受到重大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