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澳关系为何紧张?澳媒道出原因!欲修复关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2 13:55

|中澳关系为何紧张?澳媒道出原因

据环球网消息,澳大利亚媒体《新日报》发表题为《澳中关系毁于我们的无知》的文章。

编辑搜图

对此,澳专家表示,澳“愚蠢”做法暴露出我们对中国了解的贫乏。事实上,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比许多国家都大,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

编辑搜图

不仅如此,2019年中国内地在澳留学人数达26.1万人,占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总数的27.3%,稳居第一,贡献了该国国际教育总收入的约三分之一。

编辑搜图

我们都知道,一开始,双方有着十分密切的贸易往来关系。此前,澳大利亚在对华出口的产品上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菜籽油、大麦、原木、牛肉等接连被检测出质量不合格。

就这样,澳方亲自“葬”了中澳关系。据悉,我国停止了从澳进口商品后,并没有什么影响,其他国家的进口成为替补,而澳大利亚却很难实现“多元化出口”,在这个时候,澳方似乎才想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编辑搜图

澳大利亚还豪掷了4400万澳元,折合约2亿元人民币,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名称就是“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以此来修复梁工之间的关系。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