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上半年,全球一半资金流入中国!我国还将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2 13:50

摘要:上半年,全球一半资金流入中国!我国还将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2020年上半年,全球一半资金流入中国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2020上半年,中国公司几乎吸引了世界一半的股份融资。

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世界市场有49.8%的投资商投给了中国公司,中国吸引力了全球几乎一半的资本。

编辑搜

那么为什么中国能吸引这么多资本进入?要知道,多年来,中国主流公司大多选择在纽约或者纳斯达克举行首次公开募股,目前有550家中企在美国华尔街上市。

一是因为美国市场有庞大数量的国际投资商,二是美国股市的上市规则简单清楚,利于中国初创公司在美国集资。

编辑搜图

但今年上半年,中国公司在纽约仅融得17亿美元资金,中国公司显然对美国市场的喜欢“下降”。

对此,俄罗斯卫星社分析评论称,主要是美国“人为设置”了一些中国企业进入美国股市的“障碍”,这可能迫使一些中国公司失去进入美国股市的可能性。

所以说,和其它国家相比,目前中国经济正复工复产,对投资来说,中国公司看起来要更有前景。

编辑搜图

因此,全球资本市场都会出现中国公司吸引股权融资的热潮。

|我国还将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另一方面,国际市场研究机构 对今年的零售市场做出预计推算。结果显示,2020年中国零售额预计达到5.072万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预测美国零售额为4.894万亿美元。

得出结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编辑搜图

在“大流行”背景下,美国受到了“重击”,在经济及其消费率方面所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

对此,,IMF预测,2020年全球GDP将萎缩4.9%,这被视为大萧条以来国际经济组织对世界经济作出的最差预测。

编辑搜图

其中美国经济则面临着8%的萎缩几率,中国却是在消极大环境下保持经济增长的国家。

有分析认为,虽然中国无法代替美国地位,但在投资吸引力上中国已经是拔尖的种子选手。

编辑搜图

就此,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马克·麦朴思表示,他的投资计划里,中国占了很大的比重,他有信心在中国市场实现每年20%的收益,未来10到20年中国还有机会继续增大。

华尔街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也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投资者明智的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