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来了,美国FCC宣布,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1 17:19
又来了,美国FCC宣布,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FCC宣布,禁止美企动用83亿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 摘要:对20家中企发起限制之后,美国又来了……

|美国FCC宣布……

【中油网】讯:据美媒7月1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FCC)在6月30日正式宣布,将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并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采购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实际上,美国FCC在去年11月就宣布开启投票,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联邦资金从华为购买设备,只不过最终投票结果在今年6月30日才正式生效。

据悉,这笔政府资金有83亿美元,是FCC购买和补贴设备和服务以改善全国互联互通的主要方式。

美国FCC主席阿吉特·帕伊在6月30日的声明中表示:“这两家公司都与中国军方有着密切联系,而且这两家公司都受中国法律约束,有义务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 “我们不能允许利用网络漏洞,并危及我们的关键通信基础设施。”他说。

|刚把20家中企列入清单

而这只是最近美国对中企的措施之一。 近日报道称,美国相关部门已经拟好了新制裁的中国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船重工等20家中国企业。

美方给出的理由同样是“与中国军方有关”。

不过分析认为,美国对这20家中企实施新制裁,将会失去全球份额的8%以及16%的收入。 不仅如此,美国还在大力劝说欧洲国家不要与中国另一巨头——同方威视合作。

|日本进一步排除华为

而随着美国对华为的最新措施,日本这一“小伙伴”也紧追其步伐。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促进新一代通信技术(5G)的研发,日本政府决定对其国内的电子制造商和通信公司等进行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的资金扶持。

报道称,日本此举有与在5G领域领先的中国制造商(华为)相抗衡的意向。

换句话说,日本想在5G领域超越华为。目前,华为不管是在5G合同还是在5G专利方面,都排在全球第一。 而实际上,日本在2018年就表明态度,在5G领域排除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