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经济将萎缩8%?特朗普或将输掉选举?中国将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1 16:59
美国经济将萎缩8%?特朗普或将输掉选举?中国将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IMF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滑8%!特朗普将不敌拜登? 摘要: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下滑,特朗普将无法实现连任的梦想? 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美国全年经济将倒退8%?

【中油网】讯:据美国方面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实际GDP年化率初值下滑4.8%,创出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GDP下滑1.1%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GDP下滑8.4%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美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失业率的上升还是在拖累经济。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就业人口比率显示,上月只有52.8%的成年人就业。这意味着,虽然5月份就业岗位有所增加,但仍然有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也因为如此,各机构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6月30日)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自3月以来,官方为控制“大流行”采取的措施导致经济活动急剧下降,第二季度美国GDP的降幅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此外,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也预测,今年全年美国GDP将萎缩8%。

|中国将超越美国?

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景气,越来越多的外资开始看好中国市场。毕竟,世界银行、IMF等国际机构都预测,中国将会成为经济正增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马克·麦朴思表示,他的投资计划里,中国占了很大的比重,他有信心在中国市场实现每年20%的收益。他强调,未来10年,甚至20年,中国的机会还会增大。

分析认为,中国虽然无法在经济总量上超越美国,但在吸引外资方面,可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预计,今年中国的零售额将达到5.072万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了4%,但与美国相比,还是多出了不少。 该机构预测,今年美国的零售额将为4.894万亿美元。 所以,中国很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特朗普要失望了?

一方面,美国的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据福克斯新闻网发布的民调,50%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大选之日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投票。要知道,福克斯新闻网曾被奥巴马称为“共和党的传播工具”。

不仅是福克斯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民调都显示,特朗普明显落后于拜登。

特朗普的支持率在最近两个月跌到了不足40%,而拜登的支持率已经上升到了57%。

就连特朗普自己都认为,自己将在这场大选中落败。他说:“小约瑟夫·拜登将成为你们的总统,因为有些人不喜欢我,也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