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经济或倒退25年!取消中国大单,禁用59款中国应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7-01 16:04

摘要:印度经济或倒退25年!取消中国大单,禁用59款中国应用……

|印度经济或倒退25年

【中油网】讯:据悉,IMF将印度经济下调至幅度最大的国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也表示,印度经济正陷入困境,预计本财年增长将收缩5%。

对于印度现象,外媒认为,印度经济正处在25年来最紧迫的境地,言之,印度经济或将面临倒退至少25年的风险。

编辑搜图

不光如此,在期间,越来越多全球资金从印度撤离。数据显示,印度联邦和企业债券今年流出137亿美元,这是卢比连续三年成为亚洲最差货币之一。

我们都知道,印度一直想成为“第二个中国”,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相差甚远,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复工,而印度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中国产品。

编辑搜图

一份报告显示,8973名调查者报告称,83%印度人表示青睐购买中国产品。对此,有分析认为,印度制造追赶中国短时间内不能实现。

|印度做出意外举动,取消中国大单

中油网了解到,早在2015年12月7日,印度发表通知,火电厂必须强制安装污染控制设备。

编辑搜图

此外,数据显示,中国电力企业签订494个合同,总金额912亿美元,甚至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多个国家。

可以看出中企完全有能力应对印度的订单。此前,印度哈里亚纳邦公司邀请中企及其他企业竞标,中国成功中标,但又取消。

编辑搜图

要知道, 近5年的资金和人力,中企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有精力,就这么被取消了。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之前还宣布暂停与3家中企的合作。

这样的事情不止出现过一次。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港口扣留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对中国货物进行100%的开箱检查。

有分析认为,该举动影响了多国的效率。

编辑搜图

|印度禁用59款中国应用

据外媒报道,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禁用59款中国软件,其中包括抖音海外版TiK ToK、微信、微博、QQ等应用。

理由是,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也就是“安全考虑”。

另一方面,印度还要替换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据了解,印度工业和国际贸易促进部正在拟一份清单,从中国进口的低质产品替换为从其他国家进口或在当地生产的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