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后,再做错误举动!对华为发起调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6:53

摘要: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后,再做错误举动!对华为发起调查

|澳大利亚做出错误举动

【中油网】讯:据金十数据消息,澳大利亚跟紧美国成为宣布不适使用华为5G设备,而今又以“可能会损害当地包括电网等关键基础设施”为理由,对华为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展开评估调查。

对此,华为回应,没有提供当地逆变器客户任何软体或其他设备,也不曾参与太阳能发电厂的运营。简单来说,“可能会损害当地电网基础建设”的担忧并不成立。

要知道,美国去年也是以此为相同理由,结束了华为在美国的太阳能业务。

中油网了解到,华为的业务不止在澳洲,比如阿根廷。阿根廷一家企业光伏电站就是全部采用华为智能组串逆变器。建成后,该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发电约6.6亿度,基本实现自给自足。

数据显示,华为智能光伏发货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逆变器也连续5年发货量排名第一。

对于这么好的设备,澳大利亚非但没有采用,还做出错误举动,受影响最大的不是华为,而是当地的采购商。

|澳大利亚对“中国事务”断供

不光如此,澳大利亚还宣布断供了“中国事务”智库。该注册所在地是澳大利亚,负责的是与中国相关信息。

此前,“中国事务”智库已经在澳大利亚获得200万澳元的资助。如今,澳大利亚突然“断供”很在意料之外。

媒体报道,6月30日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将会冻结对“中国事务”智库的资金援助。

该举动将很有可能影响两国友好的关系,因为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相关信息都在智库。

|澳有的担心了

另一方面,澳洲最赚钱的生意是铁矿石,每年可创汇近1000亿澳元,中国则是最大买家。据媒体报道,澳洲当地业内人士警告,中国正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洲铁矿石的进口市场。

此外,中国作为第一个复工的国家,国内强劲的航空业是全球航空业的主要驱动力。

而早在今年2月初,澳曾宣布,除澳大利亚国籍拥有者、永久居民外,所有从中国起飞或过境的乘客,拒绝入境。

要知道,国家旅游业和航空有密切关系。澳大利亚的举动使今年赴澳旅游的人同比下降60%;中国游客下降幅度为78%,损失23.1亿澳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