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再列清单,对20家中企发起限制!美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6:45

美国再列清单,对20家中企发起限制!美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将33家中企列入“黑名单”后,美国再对20家中企出手!

摘要:继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又来了……

|美国再列制裁名单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门已经拟定好可以施加新制裁的中国大公司名单,这次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企业由军方控制或拥有”。

据悉,被列入清单的中国企业具体是:华为、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南方工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工业、北方工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浪潮集团、中国航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广核、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电信。

对此,波士顿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对这20家中企实施制裁,将失去8%的全球份额和16%的收入。

中国方面则表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企的举动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曾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

但就在上个月,美国还将33家中企或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

5月份,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和其他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商务部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企业或机构存在侵犯人权行为,或涉及大规模军事活动,对美国安全造成风险。

据悉,被列入“实体清单”的33家中企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云从科技 、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企业都是一些高科技企业。

|将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另一方面,美国为了提升经济,到处加收关税。

近日,美国原铝协会呼吁,再次对加拿大征收关税。相关人士表示,自从对加拿大铝进口10%的关税被取消后,加拿大产品大量涌入美国,导致美国国内铝价格下跌,产能停滞,工人下岗。

所以,美国原铝协会要求恢复对加拿大征收232关税。

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如果他们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他们只是在增加本土制造商的必要投入成本,这将损害美国经济。”

特鲁多认为,美国生产的原铝不能满足美国国内的需求,美国还需要进口更多的加拿大原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