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将免除30多种中国商品关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6:42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将免除30多种中国商品关税?

美国正式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将免除30多种中国商品关税?

摘要:美国于北京时间6月30日正式取消了对香港的特殊待遇,这会有什么影响?

美国将免除30多种中国商品关税?

|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中油网】讯:美国在1992年决定给予香港特殊待遇,具体来讲就是:在进口配额和原产地证书等贸易相关事项上,把香港作为一块区别于中英的单独关税区来对待;

给予香港贸易最惠地位;允许美元与港元自由兑换等。

但在北京时间6月30日,特朗普宣布:“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并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

因为特朗普认为,港区国安法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中确保香港自治的承诺,他认为香港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

不过,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相比较来说,对美国的影响大过对香港的影响,毕竟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是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总额达2970亿美元;

同时,香港还是美国重要的投资来源。

2018年,香港对美国直接投资达到1100亿港元,而美国对香港投资只有2900亿港元。

|美国将免除中国30多种商品关税?

不过,美国也带来了好消息。

此前,美国列出清单,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最近美国突然宣布,将对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的30多种商品免除关税。

对中国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关税清单中并没有什么高科技产品,只有一些中国印刷图纸和电线手套、钓鱼钩等产品。

也就是说,这30多种产品,几乎都是日常用品。

目前美国大受“大流行”影响,正好缺日常用品,美国对中国这些产品免税,实际上是在减轻美国人的负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