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将20家中企列入清单后,美国又想劝说欧洲“封杀”另一中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6:34

将20家中企列入清单后,美国又想劝说欧洲“封杀”另一中企!

美欲说服欧洲停用中企设备,芬兰拒绝!美国刚把20家中企列入清单

摘要:刚把20家中企列入制裁清单,美国又想让欧洲国家“封杀”另一中企。有一欧洲国家拒绝听从……

|美国劝说欧洲国家“封杀”同方威视

【中油网】讯:5月份,美国对华为采取了新措施,凡是使用与美国相关设备生产的企业,在与华为做交易前必须获得美国的许可。

而在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后,美国又要对中国另一巨头采取措施。

据美媒报道,美国正在大力劝说欧洲国家放弃同方威视的设备。美国给出的理由是,目前针对旅客和货品的安全扫描仪带来了一些担忧,比如港口货物检查系统以及机场、火车站的行李筛查系统,正越来越多的被连接上存有货运清单和旅客护照、指纹等信息的数据库。

美国认为,同方威视可能会借此“获取个人和商业信息”。

中油注释:同方威视是全球知名、中国最大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为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刚对20家中企出手

而就在美国“劝说”欧洲国家放弃使用同方威视的产品同时,美国还对20家中企出手。

近日美国列出了一份清单,清单中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

这次美国给出的理由还是“安全风险”。

除了华为和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南方工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工业、北方工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浪潮集团、中国航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广核、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电信等也被列入这份清单。

|芬兰拒绝

实际上,从上个月开始,美国就在劝说欧洲国家禁止同方威视的产品。

但欧洲一些地区已经安装上了同方威视的检查设备,例如加里宁格勒州边境口岸。

对于美国的“劝说”,也不是所有欧洲国家都会听从。

据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合作伙伴芬兰,就在本月无视了美国外交官的劝说,选择了同方威视作为其与俄罗斯边境地区货物扫描仪的供应商。

据悉,芬兰海关在合同中设置了一个低价,而同方威视是唯一的投标企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