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近一半人丢工作!关键时刻,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5:13

摘要:美国近一半人丢工作!关键时刻,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有一半人丢工作

【中油网】讯:对于美国当前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的产出和就业仍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平。”

 他提到:“在重启经济活动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全面复苏。经济复苏取决于政府的行动。”

6月29日,市场分析师Yun Li撰文指出,近一半的美国人仍未找到工作。数据显示,5月份就业人口比骤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编辑搜图

对此,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洛克称,要使就业人口比例回到2000年的峰值水平,美国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岗位。

因受到“大流行”影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14周超过100万人,累计申请人数约4700万人。其中,3月和4月的情况最严重。

编辑搜图

美国6月非农报告显示,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315万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激增250万人,创下单月最大增幅。

不光如此,还有一份报告中表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没有工作,这拖累了经济复苏。大量失业意味着美国经济还没有脱离险境。”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在美国经济危险的关键时刻,美国商务部行动了。

编辑搜图

美国商务部正式发文宣布将暂停给予中国香港地区特殊待遇,包括出口许可豁免等一系列优惠,并撤销差别待遇。

原因是就此, 中国对香港采取的新安全措施,将可能加大了美国技术流入中国军方的机率,还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因此撤销对香港特殊的待遇。

要知道,在过去的十年里,香港给美国带来了多收益。美国的举动会造成什么影响?

编辑搜图

从贸易来看,美国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是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总额达2970亿美元;金融来看,多家美国企业去香港创业赚钱,就算他们离开,对香港的影响也不大;旅游来看,全球每年约有6000万游客访港,美国游客仅占2%,对港旅游业影响也十分悠闲。

这些都可以看出,美国在香港的创收很大,但香港并没有从中得到什么,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对自己而言,也很危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