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美国免除中国30多种商品关税,是为何?预测美国经济萎缩8%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3:50

摘要:反转!美国免除中国30多种商品关税,是为何?预测美国经济萎缩8%

|美国免除中国30多种商品关税

【中油网】讯:2020年,全球的经济情况都不理想,美国的也是不容乐观,美国不光要面对“大流行”,还要谨防bao乱,现在美国可谓是“内忧外患”。

随着事情的变化,美国失业人数攀升,据统计,美国的失业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4000万人,经济倒退,无法全面复工复产。

编辑搜图

此前,美国发布一份,涉及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还对中国商品加收费用,现在又发生了改变。

美国突然宣布,对之前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中的30多种商品免除关税。据悉,在这些产品中,不涉及高科技产品,大部分都是美国民众的生活用品。

可以看出,在该背景下,美国此举是个友好的信号,但要做好预防,否则美国的态度发生转变,可能造成损失。

编辑搜图

|IMF预测美国经济萎缩8%

在“大流行”的笼罩下,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美国尤为严重。

就此,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内容,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美国经济将衰退8%

编辑搜图

发布后,美国相关部门公布了一季度数据。其中,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5%,消费者支出年化率终值为-6.8%,美国的现实状况不容乐观。

美联储还指出,美国的年GDP将萎缩6.5%,失业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5月的失业率为13.3%,虽然与4月相比有所下降,但失业人口也高居不下。

编辑搜图

美媒报道,7月31日,美国为失业人士额外提供的600美元救济将结束。也就是说,大部分美国人的收入将减少60%。

|美国计划对20家中国企业发起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对中国30多种商品免除了关税,但美国依然没有放弃给压力。

此前,美国有关部门已经拟好对中国公司进行限制的名单,这份名单包含20家中企。

编辑搜图

要知道, 美企相当看好中国的市场,尽管今年因“大流行”影响,全球需求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公司对中国投资金额仍高达23亿美元。

对此,美媒指出,美国举动不利于“大背景”的经济复苏。我国代表人士也做出回应。我国表示,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违背了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