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刚批准华为10亿项目,就准备排除华为5G?新加坡正式宣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30 11:52

英国刚批准华为10亿项目,就准备排除华为5G?新加坡正式宣布……

批准华为10亿项目,又要排除华为5G?英国到底在想什么?

摘要:华为10亿英镑项目刚刚落地英国,英国就打算放弃华为5G了?

|英国准备排除华为5G?

【中油网】讯:英国对华为的态度一直反反复复。去年“梅姨”还没下台时,就表示会允许华为参与英国部分5G建设,而鲍里斯上台后,就开始对华为进行审查。

今年1月,英国正式宣布,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但规定华为在英市场份额将要控制在35%以内。

5月,鲍里斯又称,计划在2023年之前,将华为公司对英国5G网络基础设施发展的参与度减到零。并且,鲍里斯已经指定官员制定相关计划。

英国政府人员表示,英国希望能够更加的自给自足。

如今,英国对排除华为又有更进一步的想法。

据报道,英国内部在29日提出法案,修改以通过围绕“人权”的话题,进一步在该国5G网络建设中绕开华为。

虽然有分析认为,英国可能不会同意这一做法,但还是会影响到华为5G设备的海外销量。

|英国刚同意华为10亿项目

要知道,英国在上周刚同意华为10亿英镑项目。

当地时间6月25日,华为宣布,其在英国剑桥的园区项目第一期规划,已经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

据华为介绍,华为剑桥园区位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英国剑桥“硅沼泽”腹地。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大约3.6公顷),设施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投资规模预计为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

英国方面也认为,这一项目将推动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为该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该区高科技产业发展。

不过就在英国同意这一项目还不到24小时,美国方面就发出了警告,“我们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像英国这样的美国盟国和伙伴,谨慎评估允许华为等不受信任的公司接触敏感信息的长期影响。”

看来,在5G设备方面,英国还是对美国有多忌惮。

|新加坡宣布……

另外,目前大部分的东南亚国家都接受了华为5G,与华为签署了5G协议。就连此前说要自己研发5G的越南,也离不开华为,但近日新加坡却宣布,不使用华为5G。

据悉,近日新加坡已经颁发了两个全国性5G许可证。获得许可的两家电信公司StarHub和M1都选择了诺基亚建设5G基础框架。

而完全选择华为设备的电信公司TPG却失去了全国性许可证机会。

新加坡对此表示,最终流程取决于电信公司是否遵守征集建议书提案中的规定,以及在安全性上是否满足监管要求。

换句话说,新加坡已经决定排除华为5G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