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还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6:53

摘要: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还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印度取消2家中企大单、暂停3家合作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此前,该公司邀请中企及其他企业共同竞标的公司,中国成功中标并,但印度哈里亚纳邦又取消了。

早在2015年12月7日,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通知,火电厂必须强制安装污染控制设备。

数据显示,中国电力企业签订494个合同,总金额912亿美元,甚至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多个国家的骨干能源网。

编辑搜图

历经五年,印度将订单交给中企,却被取消,这使得本国这两个发电厂不浪费了近5年的资金和人力。

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印度之前还宣布暂停与3家中企的合作。

|印度对中国产品“100%”检查!

除了对中企做出意外举动,还有一意外消息。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港口扣留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对中国货物进行100%的开箱检查。

编辑搜图

有消息称,印度孟买港所有的中国货物都无法通过,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被滞留。

要知道,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总额达5156.3亿元,其中涉及包10多个领域。简单来说,中国货物数量十分庞大,印度若大批量查验中国货物,不仅会给相关部门带来工作量,还占据了其他国家的货物查验时间,导致货物延迟。

编辑搜图

就此,印度对“100%检查中国货物”的举措,组织联合会、印度工商联合会等组织集体致信相关部门表示反对。

|印度经济衰退?

另一方面,印度自家的经济状态持续下降,却还暂停与中企的合作实在费解。

数据显示,印度卢比继2018,2019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表现最差货币后,今年再度成为亚洲最差货币之一。

编辑搜图

雪上加霜的是,大量美元资本从印度撤离后,早在今年1月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报道,印度经济或再次遭遇美国贸易壁垒。2019年11月,印度推退出拒RCEP后,越南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这导致,印度很难再在寻找贸易合作,经济出现危机。IMF还预计,在主要经济体中,印度是下调幅度最大的国家。尽管印度联邦不久前宣布了价值266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但这被认为是杯水车薪,无力应对印度经济的严重倒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