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后,越南还是不肯验收与中企合作的高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6:54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后,越南还是不肯验收与中企合作的高铁!

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越南再推迟验收时间,因为法国专家还没来

摘要:由中企承建的越南高铁已经完工,但越南迟迟不肯通过验收,还要求中企再投资3.5亿。

如今,越南又找了新的理由推迟验收……

|要求中企再投资

【中油网】讯:此前越南将一条高铁订单交给日本,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条高铁现在还没有开工。吸取了教训的越南,将河内首条城市铁路——吉灵—河东线交给中企承建。

这条铁路全长13.05千米,包括12个车站和1个停车区域。项目总投资额为8.68亿美元,大约为62亿元人民币。

这条铁路在去年年底完工,原计划是要在今年投入运营。但越南方面迟迟不肯验收,还要求中企投资更多。

据悉,越南交通部门就这一项目向越南政府提交了报告,要求中企再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以对这条铁路进行完善和维持工作。

|又找理由推迟验收

不仅如此,越南又找了一个理由,以推迟这条铁路的运营。

据越南媒体报道,本月,越南交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负责这一项目的28名中国人员已经抵达当地,继续修建和完善这条铁路。剩下的150名人员正在办理返回越南的相关手续。

同时,越南交通运输部表示,涉及到这条铁路验收的法国专家还没有如期返回。

“这些法国专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执行项目评估,吉灵—河东线能否顺利通车取决于法国顾问的评估结果。”

按照越南交通部的意思就是,这些法国专家一日不到越南验收,这条铁路就没办法投入运营。

要知道,这一项目的投资金额是中企出的,线路安装标准也是依照中国标准建设的,列车也是中国制造的,现在却要法国专家来验收?

|中国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

2019年,中越贸易额达到1168.7亿美元,其中,越南对华出口额为414.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5亿美元,增速为0.36%,自华进口额为75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亿美元,增速为15.3%。

这已经是两国贸易额连续第二年突破1000亿美元。

同时,中国还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据越南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到6月20日,该国上半年引进的外资总额达156.7亿美元,同比下降15.1%。

其中,新加坡是越南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上半年对越南的投资额达54.4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34.7%。越南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是泰国,上半年对其投资15.8亿美元,占其外资总额的10.1%。

第三是中国,上半年对越南投资15.8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10.1%。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