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取消两个订单后,印度打算替换中国产品!印度产品在华也面临困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6:51

取消两个订单后,印度打算替换中国产品!印度产品在华也面临困境

12次对中国商品出手后,印度要替换掉中国商品!印度在华产品……

摘要:在对中国商品12次出手后,印度又取消了两个已经交付给中企的订单。现在还打算替换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印度产品在中国也……

|取消两个订单

【中油网】讯:本月中旬,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建议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测量卷尺加收5年的额外费用,以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黑色墨粉加收费用的决定,多收834美元/吨。

据粗略统计,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印度第12次要对中国商品增加费用了。

此前印度还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橡胶用炭黑、氟橡胶、PVC装饰贴膜、铜和铜合金轧制材、盐酸环丙沙星等产品加收费用。

而就在宣布要对原产于中国的测量卷尺和黑色墨粉加收费用之后,印度哈里亚纳邦决定,取消已经交付给中企的两个火力发电厂订单。

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曾在2015年发出通知,该国火电厂必须强制安装控制设备。伺候,印度发电厂用了5年的时间,才招标成功。中标的正是中企。

如今印度哈里亚纳邦取消与中企的合作,不仅浪费了5年的资金和人力,也让印度这两个订单进程放缓。

|替换掉中国产品?

不仅如此,印度还打算替换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

据印媒报道,随着印度竭尽全力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印度政府正在起草一些国家名单,这些国家将作为印度目前无法自行生产的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商。

印度政府意识到,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消除对中国商品的依赖,所以打算在提高生产能力的同时,采取一种经过校准的方式,用其他市场的进口产品代替中国的进口产品。

据悉,印度正在寻找韩国、日本、台湾等替代市场来进口这些产品。

数据显示,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来源国,2019年包括电子产品、工业机械、有机化学品的采购额近700亿美元,贸易逆差约500亿美元。

|印度产品在中国……

不过,印度产品在中国的日子也不好过。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在致商务部和工业部的最新说明中表示,由于局势恶化,来自中国的货物在许多印度港口面临海关障碍后,印度出口商品也开始被中国海关拒绝,面临入关障碍。

据报道,印度以需要额外清关材料为由,扣留了不少中国货物,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印度外资工厂必需的中国零部件。

据《信报》6月28日报道,印度业内消息指出,由于自华进口的手机零部件未能及时通关,三星电子在印度一家工厂的手机生产线几乎停产。

目前,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已要求商务部和工业部与印度间接税和关税中央委员会一起处理清关事宜。

另外,一些公司已停止从中国取回印度的货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