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4%大豆运至中国,巴西出口商拒签安全声明!美出口商已同意签署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6:47

74%大豆运至中国,巴西出口商拒签安全声明!美出口商已同意签署

巴西出口商拒绝签署安全声明!美国出口商已同意签署

摘要:美国出口商已经同意签署安全声明,为何巴西出口商不愿意签署呢?

|74%大豆销往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其中大豆进口最多。

2019年中国进口了8851.1万吨大豆,约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4%以上。

今年5月,中国进口了938万吨大豆,较去年同期增长27.7%。至此,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累计进口大豆达3388万吨,同比增长6.8%。

分析认为,今年5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大增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巴西本币贬值、大豆出口意愿增强等。

据巴西官方数据,截至6月21日当月,巴西累计出口了936.68万吨大豆,大豆日均装运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8.63%。

而今年前五个月巴西总共出口了4900万吨大豆,其中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比重提高到了74%。

|巴西出口商不愿意签署安全声明

受到“大流行”影响,中国对进口产品愈加谨慎。中国大豆进口商要求合作方以签署保证书的方式,要求大豆出口商提供“无病毒”证明。

但巴西却不愿意签署这一安全声明。

据报道,巴西谷物贸易协会正在劝说该国各大出口企业不签署“无病毒”保证书,并表示,巴西的谷物出口商不应该向中国保证其货物“无病毒”。

因为一旦签署了这一安全声明,巴西的出口商就要花费更多资金去进行大规模检测。如此一来费时费力,巴西出口商们就不愿意了。

但就目前的状况,中国买家还是更愿意购买有保证的进口商品。巴西出口商不签署这一保证,大豆在华市场份额难保不被抢走。

|美国出口商已经同意了

要知道,美国也是中国重要的大豆供应国。

美国大豆近2周单周对华销售规模达到72万吨,已创下过去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周度出口规模。

美国相关组织已表明了会签署“无病毒”证明的意愿。就算有一些出口商不愿意签署,也正在通过保证书的形式,确保其运往中国的货物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以替代“无病毒”证明。

据悉,相关承诺声明是由美国农业运输联盟起草的,仅用于向进口商保证农产品的收成、加工和处理均符合医学及行业安全标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