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经济倒退20年?大量资金撤退!越南经济或成为“印度”……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5:51

摘要:印度经济倒退20年?大量资金撤退!越南经济或成为“印度”……

|印度经济或倒退20年

【中油网】讯:IM前预计,主要经济体中,印度是2020年经济下调幅度最大的国家。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也表示,印度经济正陷入困境,预计本财年增长将收缩5%。原因是,“大流行”发现印度政策反应乏力以及脆弱。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印度的GDP仅增长4.2%。此前的经济状态是这样排序的,从7%缩至6.2%,再降至5.6%,5.7%,4.4%和3.1%。

此外,在期间,全球越来越多的资金从印度撤离。其实在2019年4月的时候,就有了动静,当时全球投资者在印度投资就开始萎缩。

编辑搜图

而且美联储今年放水并没有向印度输出,反而是在印度加速撤离。数据显示,印度联邦和企业债券今年流出137亿美元,这是卢比连续三年成为亚洲最差货币之一。

还有外媒认为,现在的印度经济处在25年以来最紧迫的境地。换言之,印度经济或将面临倒退至少25年的风险。

|越南经济或成为“印度”……

编辑搜图

要知道,多年来,印度一直想成为“第二个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印度人都离不开中国制造。有一份接受8973名调查者的报告称,有83%的印度人表示青睐购买中国产品,因中国产品的价格和质量的双重优势。

对此,有分析认为,印度制造想追赶中国或许是不现实的,印度自己人都喜欢中国产品,印度制造又稀缺的多个产物。

编辑搜图

在印度经济急速放缓的关键时刻,该国还大幅增大了与印度陆地接壤国家的企业在印度投资的难度。

知情人士的分析称,印度似乎想引诱上千家美国公司迁出印度的邻国市场,并进入印度市场,但分析显示,印度糟糕的投资环境不会得以实现。

有一种观点认为,越南经济的现状,更像印度。因为越南经济在高企的财政赤字负担下,很有可能是印度经济翻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