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IMF预测美国经济将衰退8%,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9 12:05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IMF预测美国经济将衰退8%,中国呢?

2020年,中国将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美国经济呢?

摘要: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中国今年经济将如何?

|全球经济将……

【中油网】讯:去年全年,全球GDP总量达到86万亿美元。但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受“大流行”拖累,增长速度大不如前,各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的预测也悲观许多。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全球经济的下滑程度要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据IMF最近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9%,比4月份的预测低了1.9个百分点。

IMF报告指出,“预计所有地区2020年都将经历负增长,这种情况首次出现。特比是,多数经济体的消费增长预测下调,反映了国内经济活动受到比预期更大的干扰。”

不过IMF预测,如果“大流行”情况有好转,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实现5.4%的正增长。

|美国2020年经济将衰退8%?

分经济体看,INMF预测今年发达经济体GDP将下降8%,此前预测为下降6.1%;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GDP将下降3%,此前预测为下降1%。

分国别看,IMF预测今年俄罗斯经济将下滑6.6%,明年将实现4.1%的正增长;印度GDP将下降4.5%。

预计2020年欧元区GDP增速为-10.2%,此前预期为-7.5%;预计2020年日本GDP增速为-5.8%,此前预期为-5.2%;预计2020年英国GDP增速为-10.2%,此前预期为-6.5%。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美国,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多家机构预测,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大幅下滑。

自3月中旬以后,美国经济就正式进入了下行区间,先后经历了股市暴跌、油价暴跌,再加上停工停产和“居家令”的影响,美国经济预计很难实现正增长。

根据IMF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衰退8%,此前预测为下降5.9%,下调了2.1个百分点。

|中国呢?

至于中国,IMF预测中国将成为2020年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同样是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下降了6.8%。不过随着复工复产的实施,中国经济增长也恢复到正值。

IMF指出,中国经济正从第一季度的急剧收缩中恢复,2020年增长率预计为1.0%。

实际上,此前世界银行也预测,今年中国将实现1%左右的增长,世界银行集团前景预测局局长高斯认为,中国将是今年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另外,IMF预测2021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将升至5.9%,其中中国的经济将增长至8.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