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对美元需求下降,中国迎好消息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6:37

摘要:全球对美元需求下降,中国迎好消息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美联储资产负债缩至7.13万亿!

【中油网】:据媒体报道,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至7.13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周萎缩。

主要原因是,多个央行减少使用与美联储建立的货币互换额度。简单来说,全球对美元依赖下降。

早在今年3月,“大流行”蔓延之际,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共有14个国家与美联储达成临时货币互换协议。

目前,全球美元流动性危机得到缓解,全球14家中央银行向美联储申请的货币互换余额开始快速下降。如今已下降到2749.6亿美元。

要知道,当国际货币出现危机时,可以和美联储实行互换计划,这能起到稳定全球金融体系的作用,但这反映出美元一家独大。所以,想避免出现“美元荒”、被美元转嫁危机的可能性,可以解决的是去美元化。

|中国迎2个好消息

如上述所说,全球对美元的依赖已经开始下降,而人民币也迎来好消息。一则公布的报告指出,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由4月的1.66%升至1.79%。

对此,我国央行代表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资产达6.4万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

另一个好消息是,中国芯片市场规模达3104亿美元。

要知道,中国芯片市场因为美国的阻挠,本是艰难,但这激励了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从而令中国上市公司和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获得更多的资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2018年芯片消费量占全球总消费量的33%稳居全球第一消费国的宝座。2019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增长到3104亿美元,成为美国芯片制造商最大的出口市场,提供了逾30%的收入。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过去2年中国芯片业投资额几乎增加了一倍,达220亿元人民币。

对于中国芯片的进步,知情人士表示,不止政府的资金支持,包括民间部门在内,中国上上下下都在投资半导体行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