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洲宣布,对“中国事务”智库断供!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6:50

澳洲宣布,对“中国事务”智库断供!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澳将断供“中国事务”智库!中国买家正在寻找铁矿石进口替代市场

摘要:自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80%关税后,澳洲开始反击了。不过,澳大利亚担心的事也正在发生……

|澳大利亚宣布……

【中油网】讯: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达到1039亿美元,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额的38.2%。

但就在双方贸易额增长时,澳大利亚宣布,断供“中国事务”智库。

“中国事务”智库的注册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其负责为澳大利亚提供与中国相关信息。此前,“中国事务”智库已经在澳大利亚处获得200万澳元的资助。

该智库认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中国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也是澳大利亚的必然选择。

但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6月30日之后,澳大利亚方面将会冻结对“中国事务”智库的资金援助。

要知道,“中国事务”智库提供的信息有助于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而澳洲切断资助,则相当于在一步步失去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了

同时,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的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进口了4.45亿吨的铁矿石,同比增加2156.6万吨。其中。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60%都运到了中国。

但据澳媒近日报道,当地人士发出警告,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市场。巴西和印度在备选市场中。

巴西是中国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国,占中国铁矿石进口市场的20%。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巴西对华铁矿石出口总量为7567万吨,同比增长7%。巴西淡水河谷本月表示,将全力保障今年对华铁矿石出口总量与去年的1.9亿吨持平,甚至更高。

印度方面,据世界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财年印度对华铁矿石出口量达3081.9万吨,同比大增154%,占其总出口量的84.6%。

|中企拿下最大铁矿石开采权

并且,中企近期还拿下了最大铁矿石的开采权。

本月,几内亚矿业地质部代表与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正式签署了《西芒杜铁矿1、2号矿块基础公约》。

西芒杜铁矿石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项目,拥有20亿吨铁矿石资源储量。并且该矿铁品位极高,可达66%至68%。

在全部达产的情况下,西芒杜项目每年可出口大约1亿吨铁矿石。

而赢联盟是中企魏桥创业集团牵头组成的中资民企背景联合体,正式签署合约就意味着,中企将开始开采全球最大的铁矿。

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摆脱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依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