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发!为何部分美国出口商不与中国买家交易?特朗普签署不公备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5:24

摘要:突发!为何部分美国出口商不与中国买家交易?特朗普签署不公备忘

|不买美国龙虾,就要对中国海产品加税?

【中油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美国白宫发布的备忘录文本中称,特朗普总统命令政府研究,若中国不购买美国龙虾,就向中国海产品征收关税的可行性。

目前,中国对美国龙虾的关税是35%—37%,随着当地龙虾失去中国市场,缅因州出口大降84%。

而在中国与美国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北京同意买的美国产品中就包括龙虾。从上述的特朗普的举动来说,中国要是没有根据第一阶段的协议购买美国海产品,那么必须研究采取措施,对中国海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在签完备忘录后,特朗普特地发了条推特,把受到影响的龙虾行业甩锅到奥巴马身上。具体为,“奥巴马毁了缅因州的龙虾业和渔业,现在它们又回来了,赚大钱吧。”

此前,特朗普在缅因州宣布,若欧盟和中国不取消对美国龙虾的关税费用,美国将对欧洲进口一系列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为何部分美国出口商不与中国买家交易?

另一方面,美国出口商也发生情况。媒体报道,美国农产品种植者的行业组织曾透露,中国进口商要求海外供应商,为不遭受新冠病毒污染,运送的食品需附上“无病毒”的声明,导致部分美国供货商放弃了与中国买家的交易。

这位负责人指出,上述组织负责人指出,质量声明正改变一些出口商对中国市场的“反应”,担心中国买家可能会拒收货物,造成损失,所以有一些美国出口商已经决定放弃对华出口。

实际上,美国出口商放弃对华出口或是无奈而为之。为什么这么说呢?近两年,美国的错误决定导致美国农民有大损失,下滑趋势未被改变,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仍处于10年前最低水平。

有分析指出,尽管两国发出积极信号, 美国出口商可能今年向中国市场出口约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由于“大流行”的影响,还是让人受挫,这些美国出口商是不想在该背景下,再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