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损失超112亿?中国买家正找替代澳铁矿石进口,澳担心来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4:38

澳损失超112亿?中国买家正找替代澳铁矿石进口,澳担心来了……

摘要: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很敏感,一度达到“冰点”。澳大利亚做出的举动令人寒心,中国也……

|澳大利亚的担心来了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总计进口4.45亿吨铁矿石,同比大增2156.6万吨。中国进口的铁矿石澳洲占据约60%,巴西占20%。

中国为了提高国际铁矿石贸易的话语权,正在寻找更多铁矿石进口来源,这不得不让澳洲引发担忧。

编辑搜图

要知道,澳洲最赚钱的生意就是铁矿石,每年可创汇近1000亿澳元,中国则是最大买家。若澳洲失去中国买家,铁矿石出口大跌,将有重大经济损失。

说到这,有个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不好的消息。据媒体报道,澳洲当地业内人士警告,中国正在寻找可以长期替代澳洲铁矿石的进口市场。

编辑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巴西是中国铁矿石的第二大供应国,和澳洲竞争,想要占据更多中国份额。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对华铁矿石出口量为7567万吨,同比上涨7%。

此外,中国也是印度铁矿石的最大买家。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铁矿石对华出口量高达3081.9万吨,同比大涨154%,占其总体的84.6%。

编辑搜图

显然,印度、巴西等其他供应国对中国铁矿石出口量的增加,澳洲的份额也越来越危险,特别是传出中国正寻找可以替代澳洲铁矿石进口市场后。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留住中国客户, 澳洲的力拓、必和必拓及巴西的淡水河谷纷纷开始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来进行铁矿石交易。

|澳损失超112亿?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复工,国内航班量正在稳步上升,目前已经恢复到每天1600班左右,达到去年同期60%左右。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国内强劲的航空业是全球航空业的主要驱动力。

早在今年2月初,澳曾宣布,除该国国籍拥有者、永久居民外,所有从中国起飞或过境的乘客,都将拒绝入境。

编辑搜图

如今澳大利亚航空停航后,航空业陷入困境。据悉,澳航5月底前大幅度削减航班,国际运力将削减约90%。就此,澳航停飞了约150架飞机,2万名员工停薪留职。

要知道,国家的旅游业和航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数据显示,今年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次同比下降60%;中国游客下降幅度最大,为78%。

因此,中国为澳旅游带去的收益有23.1亿澳元的损失。近期,澳大利亚部分航班陆续对华复航,这或许也是该国为谋求自身航空业复苏之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