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亿英镑,英国批准华为项目!美国再列清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3:50

10亿英镑,英国批准华为项目!美国再列清单!

英国刚批准华为10亿英镑项目,美国“关切”就到了!美国再列清单

摘要:英国刚批准华为的项目,美国就发来了“关心”……

|华为10亿英镑项目落地英国

【中油网】讯:今年是华为进入英国市场的第20年,在英国拥有1600名员工。虽然目前英国还没有明确表明是否使用华为5G设备,但已经默许华为在英国继续发展。

当地时间6月25日,华为宣布,其在英国剑桥的园区项目第一期规划,已经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

据华为介绍,华为剑桥园区位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英国剑桥“硅沼泽”腹地。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大约3.6公顷),设施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投资规模预计为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

在25日的英国南剑桥郡区议会远程建设规划会上,英国地区议员认为,该项目将推动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为该地区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区域高科技产业发展。

而实际上,这个项目三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上海市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表示,如果顺利进行,这个研究中心有望在两年内运作起来。

|美国“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政府批准这一项目还不到24个小时之后,美国就急了。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在华为这一项目获得英国批准后,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新声明。“我们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像英国这样的美国盟国和伙伴,谨慎评估允许华为等不受信任的公司接触敏感信息的长期影响。”

该声明称:“我们认为,各国需要不会威胁国家安全、隐私、知识产权或人权的可信任的合作伙伴……华为受制于中国政府,信任不可能存在。”

而实际上,英国早就对华为进行了检测,并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问题。中国方面也多次回应,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毫无根据。

|又列出清单

尽管如此,美国还是不愿意放过华为。

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华为制裁新规,凡是使用与美国相关设备的企业在与华为合作前,都要先取得美国的批准。

随后,美国商务部又将包括360在内的33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理由依然是安全问题。

近日,美国再一次列出了清单。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决定将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中国顶尖企业列为军方“拥有或控制”。据悉,这一名单是由美国国防部起草。

据《金融时报》报道,被列入清单的除了华为、海康威视之外,还有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航天科工、中国电科、南方工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船舶工业、北方工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浪潮集团、中国航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中科曙光、中国移动、中国广核、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电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