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局势恶化,再次做出错误决定!孟晚舟归国再拖一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8 10:48

加拿大局势恶化,再次做出错误决定!孟晚舟归国再拖一年?

损失超过50亿,加拿大再次做出错误决定!加拿大局势正在恶化!

摘要:由于质量问题,中国大幅度取消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也因此损失超过50亿加元。如今加拿大再次做出错误决定,局势将继续恶化?

|加拿大对华出口产品再被检测出有害物

【中油网】讯:由于加拿大频频做出与华相关的错误决定,再加上加拿大输华产品质量不过关,加拿大主要对华出口产品已逐渐丢失在华市场。

比如油菜籽。

油菜籽是加拿大最主要的出口农产品,每年能为加拿大经济创造26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8亿元)的产值,以及25万个就业岗位和1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的工资。

但由于去年3月份,中国海关在加拿大输华油菜籽中频繁发现有害生物,所以中国大幅减少了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油菜籽到目前为止的损失已经超过5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

不仅是油菜籽,加拿大另一产品也被检测出有害生物。

本月媒体报道,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石家庄、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地的相关部门多次在进口自加拿大的原木产品中检测出了有害生物——天牛、小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

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主要的木材采购商之一,过去15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木材产品出口增长了27倍。

|局势恶化

中国作为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由于对加拿大产品进口减产,去年中加贸易额下降了4.8%,至982.4亿加元。其中,加拿大对华出口大降了16%。

与华贸易的减少,以及“大流行”的影响,今年加拿大3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7.20%,是自1961年的最大月度下降。

而随着3月经济数据的出炉,加拿大今年一季度的GDP按年计算下跌8.2%,为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对于今年二季度的经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预测,该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将以44%的年化率崩盘。

更严重的是,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在本周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从AAA下调至AA+。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次下调。

惠誉国际预测,“大流行”将使加拿大的综合一般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在2020年达到115.1%,远高于去年的83.3%。

|加拿大再次做出错误决定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本应与重要贸易伙伴打好关系,但加拿大却再次做出与华相关的错误决定。

加拿大在5月份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

不过据加拿大《环球新闻》近日报道,加拿大19名曾在联邦内阁或世界舞台担任要职的政治人物联名致信特鲁多,要求终止孟晚舟引渡案程序并将其释放,给加拿大一个“重塑对华战略”的机会。

“毫无疑问,美国的引渡请求令加拿大陷入困境。作为总理,你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定。服从美国的要求已经引起中国的强烈不满。”信中写道。

但是,加拿大政府似乎并不愿意就此与华搞好关系。

据报道,加拿大前高官洛克和阿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完全有权释放孟晚舟,但该国官方不愿意这么做。

并且加拿大法院正式确认,对于孟晚舟案件的相关审判定于明年4月份。也就是说,孟晚舟归国的时间又推迟了一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