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印度评级展望遭下调,欲对300种产品加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22 17:04

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印度评级展望遭下调,欲对300种产品加费

惠誉下调印度评级展望,为提高经济,印度计划对300种产品加费?

摘要:印度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只增长了3.1%,创下8年来最低水平,评级展望也遭到下调。为了提升经济,印度还要对中国商品出手?

|印度评级展望遭下调

【中油网】讯:惠誉国际是全球三大信贷评级机构之一,近日,该机构对印度的投资级别进行了调整。

由于受到“大流行”影响,印度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公共债务负担沉重,以及面临地缘方面的风险,惠誉将印度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将印度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定为“BBB—”,这是投资级别中的最低级。

受到“大流行”影响,印度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只增长了3.1%,创下8年来最低水平。

虽然目前有迹象显示印度经济逐渐复苏,但前景并不乐观。高盛预测,印度第二季度的GDP将环比萎缩45%,萎缩幅度远超其此前预测的20%。

惠誉国际预测,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2021财年),印度经济活动将萎缩5%,这意味着印度将面临40多年来首次经济萎缩。

惠誉国际还预测,2021财年印度的债务将跃升至GDP的84.5%,较上一财年增长近13.5%。

|计划对300种产品提高收费

为了提升经济,印度想尽了办法。中油多次提到,印度在4月份就与在华美企进行了接触,想要吸引1000多家在华美企,甚至已经为这些企业划出了地方,用以建厂。

如今,印度还打算对来自中国等的300种产品出手,以保护其国内企业。

据印媒报道,印度两名官员在6月18日表示,印度计划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大约300种产品设置更高的贸易壁垒,并提高进口关税,以保护印度国内企业。

报道称,实际上从4月份开始,印度这一计划就在接受审查。

消息人士称,印度正在考虑提高160至200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并对另外100种产品实施非关税壁垒。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新的关税结构会拟定好。

|已经对中国产品出手了

虽然印度方面表示,“并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

况且,印度已经对中国商品出手了。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消息,6月18日,印度商工部发布了两则公告,建议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测量卷尺加收5年的额外费用,以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黑色墨粉加收费用的决定,多收834美元/吨。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印度在今年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加费了。

今年以来,印度还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橡胶用炭黑、氟橡胶、PVC装饰贴膜、铜和铜合金轧制材、盐酸环丙沙星、天然云母珠光工业颜料、苯胺、电子计算器、柠檬酸钠、尼龙长丝纱线等产品加收费用。

粗略算下来,今年印度已经先后12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