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澳煤炭进口归零、葡萄酒跌90%!澳欲限制华出口奶粉?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9 17:06

中国对澳煤炭进口归零、葡萄酒跌90%!澳欲限制华出口奶粉?

摘要:30年来,澳大利亚的经济一直令世界羡慕不已,现在发生了变化,与中国的关系也今时不同往日了……

|澳大利亚经济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失业率升至7.1%,4月修正后为6.4%。有关调查预估也显示,澳大利亚已经深陷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边缘,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澳大利亚的繁荣主要是因为地广人稀,靠出口大量农产品,矿产资源等,吸引外国人投资。

然而再“大流行”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的经济发生了变化。就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警告,“大流行”至少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250亿美元的损失,并预测澳经济今年将萎缩5%。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前澳洲经济和政策顾问约翰-亚当斯称,现在澳大利亚经济由富转穷或不可避免。

中油网了解到,澳大利亚是唯一被美国三家评级机构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国家。这反映出全球受到“大流行”很大的影响。

|中国对澳煤炭进口归零、葡萄酒跌90%!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很微妙。

近日,中国宣布吊销澳大利亚四家肉企;对大麦征收高额关税;对铁矿的进口检查流程进行更新后,中国还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归零,该举动将给澳大利亚经济带去数百亿澳元的损失。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不光如此,2019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市场出口的葡萄酒总额达12.8亿澳元,而今年1-4月,澳葡萄酒出口至我国的总量同比锐减28.11%。

|澳欲限制华出口奶粉?

另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乳制品市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乳品297.3万吨,同比增长12.8%。多个国家的乳制品生产国加紧对华出口,澳大利亚也期待,2020年秋季对华出口奶粉。

但外媒报道,澳洲有关部门的代表人士提议,澳洲应优先将奶粉留给澳洲当地,不要出口到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