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20年全球竞争力榜公布!第1意料之中!美国跌到第10……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9 16:42

摘要:2020年全球竞争力榜公布!第1意料之中!美国跌到第10……

|2020年全球竞争力榜公布

【中油网】讯:IMD公布的2020年《世界竞争力排名》。其中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竞争力发生了巨变。

据悉,IMD此次的调查对象有63个国家和地区。排行榜显示,2019年是第一的新加坡在几年也得到了冠军。

编辑搜图

调查结果显示,基于新加坡财政制度健全、就业环境好、企业生产效率高而获得好评。

说完了第一名,前10的国家(地区)有哪些呢?第二的是丹麦、第三瑞士、第四荷兰、第五香港(中国)、第六瑞典、第七挪威、第八加拿大、第九阿联酋、第十美国。

编辑搜图

可以看到,香港从去年的第二下降到第五,这是为什么?对此,IMD表示,主要是受2019年长时间大规模游行示威的影响,来自中国大陆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急剧减少,香港的高档名牌和酒店行业也恶化。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从去年的第三名下降到今年的第十名。那么中国呢?据IMD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陆世界竞争力排名第20名,同比2019年的14名下滑了6名,也就是第20名。

编辑搜图

|有一好消息……

另一方面,中国迎来了好消息。我们都知道,因“大流行”的影响,美国经济从3月中旬到现在,失业人数超4400万。

尽管美国重启经济,但还是没出现好转。一边是美企的裁员,一边是中国经济的加速恢复,这有了鲜明的对比。

编辑搜图

对于美国的经济,美国推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考虑在第3季度再发行接近3万亿美元的国债援助企业。

中国经济却在加快复苏,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资加码中国市场。据中国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703.6亿元,增长11.8%。至此,我国1~4月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突破2800亿元。

由此看出,多个投资者察觉到我国经济恢复的势头,纷纷涌入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