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却突然宣布,要对中国商品增加收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8 16:46

日本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却突然宣布,要对中国商品增加收费!

5月,日本对美出口下降50%,对华出口呢?将对中国商品增加收费?

摘要:日本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同时对日本的投资在不断增长,但日本却要对中国商品增加收费?

|日本是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中日贸易往来就比较频繁,即使日本在华为问题上跟随美国,不使用华为5G设备,但两国的贸易额还是没有减少。

去年,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2.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0.4%。其中,中国自日本进口额为1.18万亿元。

而今年因为“大流行”,中日贸易额也只是小幅下跌。

今年前五个月,中日贸易额为8463.6亿元,下降0.3%,占中国外贸总值的7.3%。我国对日本出口3961亿元,自日本进口4502亿元,我国对日本贸易逆差达到541亿元。

另外,中国还是日本重要的投资来源国。

据日本财务省的统计,2017年中国对日本直接投资达1079亿日元(约67.4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1000亿日元,创迄今为止最高纪录。

|日本突然宣布……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却要对中国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据日本财务省宣布,针对用于建筑隔热材料的阻燃剂,临时启动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的反倾销税。日本方面认为,中国不当低价出口,对日本国内产业造成了损害。

日本财务省已经将关税与外汇等审议会敲定需要启动反倾销关税的报告,提交给了财务相。最早将于本月在内阁会议上敲定政令,公布后将会在4个月内对来自中国的阻燃剂实施37.2%的税率。

据悉,此次被启动反倾销调查的时被称为磷系阻燃剂(TCPP)的添加剂。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中国企业在这种产品行业内形成了垄断,日本直邮大八化学工业在进行生产。日本为了保护本土企业,就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这一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日本对美出口下降一半,对华出口呢?

目前日本经济受到“大流行”影响已经在下降,日本这么做,很有可能影响到双方的贸易往来。

目前,日本对华出口已经在下降了。

据日本财务省6月17日发布的数据,5月份,日本出口总额同比下滑了28.3%,创出近十年来最大跌幅。同时,进口也下滑了26.2%,也创出近十年来最大跌幅。

其中,日本对美国出口大降了50%,创出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大降了70%。

而对中国出口下降了1.9%,对亚洲出口下降了1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