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和欧盟关系“巨变”!这国坚定选择中国,称离不开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8 13:33

美国和欧盟关系“巨变”!这国坚定选择中国,称离不开中国……

摘要:中国从一穷二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国际社会上占有重要地位。众所周知,美国和欧盟的“好朋友”关系,近日却发生了一件事……

|美国和欧盟关系“巨变”

【中油网】讯:近日,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认为,中国在全球政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欧盟很有兴趣与北京在许多关键问题上进行合作。

编辑搜图

他称,即使美国和中国走上了竞争道路,不管明年哪位总统进入白公馆,欧盟都会制定自己的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言语出现前的几小时里,他和欧盟成员国的27位外交部长决定将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视频会议。

编辑搜图

博雷尔指出,中、美的关系让大家“选边站”的压力越来越大。欧盟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

“我们应该重视欧盟想要和需要的东西,欧洲人应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以应对由此带来的所有挑战。”

不管如此,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表示,由于中国在全球政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欧盟非常有兴趣在许多至关重要的问题上共同努力。

编辑搜图

|德国坚定选择中国

要知道,目前美国正在敦促西方盟友和中国保持距离,甚至要求西方盟友在经济上和中国“脱钩”,这种施压让在远东大国十分担心,一旦德国屈服将带来十分可怕的后果。

在欧盟成员中,德国坚定选择中国。数据显示,德国30大集团多达18%的销售额是中国市场创造的。

编辑搜图

据媒体报道,德国企业纷纷表示,他们看好中国市场,若不与中国合作,将会给德国带来可怕后果。

2019年,德国经济产值有4个百分点完全依赖于来自中国的需求,相当于1230亿欧元。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在2019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了2000亿欧元。

编辑搜图其中,德国对中国出口1077.7亿美元。4月,德国对美国、意大利和法国分别同比下降了35.8%、40.1%和48.3%的时,对中国出口只下降12.6%。

不仅如此,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大众汽车目前每销售的两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在中国出售的,还有很多研究显示,德国消费者从中国的进口产品中受益良多。

此前,默克尔曾多次表示,要加强与中国的对话。德国7月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与中国的合作将是重中之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