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说服了日本后,美国向德国提出要求!德国公司:将带来可怕后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7 16:50

说服了日本后,美国向德国提出要求!德国公司:将带来可怕后果!

说服了日本后,美国还想说服德国,要求德国与华“脱钩”!

摘要:美国此前说服了日本,撤回在华企业,如今又要求德国与华脱钩,德国企业发出担忧……

|在华日企……

【中油网】讯:为了达到“去中国化”的目标,特朗普政府一直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市场。今年3月份,美国政府再次要求美企回到美国本土。

甚至有相关人员表示,那些在华美企应该抓紧时间撤回美国,美国愿意接受他们撤离所需的全部费用。

不仅如此,美国的这种做法还得到了日本的“回应”。

日本发出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或者搬到东南亚。

不过,不管是在华美企还是在华日企,似乎都不大愿意搬离中国。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另外90%的日企都表示,不愿意从中国撤离。

|又要德国对华脱钩

但美国并没有放弃,近日德国《世界报》报道称,美国要求德国与中国脱钩。但很多德国企业“不买账”。

很多德国公司担心,若德国政府听从了美国的话,将带来可怕的后果。

确实,德国企业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19年,中德贸易总额超过2000亿欧元,达到2057亿欧元,排在全球首位。其中,德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097亿欧元的商品,较前一年增长3.4%。

自2015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进口来源国。

另外,中国还是德国重要的投资来源国。

|中国再次成为德国车企“救星”

就算是对于德国本土企业来说,中国也是重要的销售市场。德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德国30大集团18%的销售额都是在中国市场创造的。

2019年,德国经济产值的4%完全依赖于来自中国的需求。

德国经济学家约格·克拉默表示,4%听起来并不多,但其实很多,相当于12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833亿元)。

另据德媒,今年4月份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大降了78.3%。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有目共睹,特别是高端车市场,其中德国豪华车成了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豪华车的销量达到20.34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宝马售出67228辆新车,同比增长13.6%;奥迪售出55888辆,增长38%;奔驰销量为57707辆,同比增长0.8%。

德媒称,中国又一次拯救了德国汽车制造商。

美国的“愿望”恐怕是无法达成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