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8亿美元,中国连续两个月抛售美债!美国债务已突破26万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17 13:26

88亿美元,中国连续两个月抛售美债!美国债务已突破26万亿美元

4月,日本今年以来首次抛售美债!中国会全部抛售美债吗?

摘要:继抛售1236亿美元美债后,中国再次抛售88亿美元,中国会全部抛售美债吗?

|美国债务突破26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元具有世界货币的属性,美国也习惯通过发新债以偿还旧债。但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以及美元信用的丧失,增持美债的国家越来越少。

这也使得美国无法及时偿还债务。

截至到去年年底,美国债务为22万亿美元,但今年4月份,美国债务已经突破了24万亿美元,5月份突破了25万亿美元。

到本月,美国债务已经突破了26万亿美元。按照这种速度,预计今年美国债务将突破30万亿美元。

另外据美联储发布的金融账户季度报告,截至一季度末,美国国内非金融债务总额增长11.7%,达到55.9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非金融债务增幅为3.2%。

|日本首次抛售

再加上今年一季度美国的经济呈现负增长,美债持有国担心美国会违约,已经在大幅抛售美债。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债规模降至6.77万亿美元,创四个月新低。其中,最大卖家还是沙特,4月抛售了338亿美元美债,刷新了3月份所创的单月减持规模历史新高。

而日本作为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也对美债失去了信心。

4月份,日本抛售了57亿美元美债,美债持有规模降至1.266万亿美元.虽然日本还是美债第一大海外买家,但这是日本今年以来首次抛售美债。

另外,美债的第三大海外持有国在4月份减持了268亿美元,持仓规模为3685亿美元,相比年初有所下降。

不过,还是有增持的国家。

在美债前十大海外持有国中,比利时、爱尔兰和卢森堡在4月份依然在增持,其中爱尔兰增持了287亿美元。

|中国会全抛吗?

而作为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中国还是在抛售。

4月份,中国抛售了88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降至1.0728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抛售美债了。

3月份,中国抛售了107亿美元。

实际上,中国从去年年初开始就在抛售美债,在4月份之前,中国在14个月内累计抛售了1236亿美元美债。如今美国情况如此糟糕,中国会全部抛售吗?

答案是,不会。

因为:1、美元是全球货币,中国要想在国际上做生意,就要用到美元,全部抛售美债将对中国在国际上的生意产生不好的影响;

2、美债是有分期的,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中国就算抛售,也只能抛售已经到期的美债,否则会产生非常大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