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中国加征25%关税后,美又要对盟友加税?美国宣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4 15:49

对中国加征25%关税后,美又要对盟友加税?美国宣布……

对中国加征25%关税后,美又对英、印、意等盟友开启关税调查!

摘要:对中国加征关税后,美国又要对盟友出手了!美国经济将……

|美国开启301调查

【中油网】讯:美国方面在6月2日宣布,将对一些美国贸易盟友已经征收或准备征收的数字税开启301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可能对其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这项调查涵盖了奥地利、巴西、捷克、欧盟、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已经采用或正在考虑的数字税。

这项调查将确定这些数字服务税是否歧视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企业巨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随着各国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增加财政收入,美国各大科技公司可能会在海外面对更高的税单。

“特朗普总统担心,我们许多贸易伙伴正在采用的税收制度,很不公平地把我们的公司作为针对目标。所以我们准备采取一些适当举措,保护我们的企业和劳动者免于任何此类歧视。”

|也对中国加征了关税

美国连盟友都没放过,可想而知中国也逃脱不了被加税的命运。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决定自6月4日起开始,对第五批排除加征有效期延长产品清单内超过80%的产品恢复加征25%关税。

据了解,原来340亿关税第五批排除产品清单共有89项,本次延长有效期的产品只有16项,而没有获得延长有效期的有73项。

也就是说,美国本次决定对其中82%的产品重新加税。

|美国经济将经历更长恢复期?

要知道,目前美国的情况并不好,在这种情况下还对多个国家加税,只会让美国经济更糟糕。

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出现了2294家零售店倒闭,失业人数也已经超过4000万,失业率接近20%,超过了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GDP年率将萎缩32%,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6.6%。

另外,消费者信心和支出、失业情况和工资水平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这三大风向标,是判断美国经济能否走出低谷的重要参考。而目前这三大指标情况都不好,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将要经历更长的恢复期。

如果奥地利、巴西、捷克、欧盟、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等国反击,美国经济必将受到重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