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16日开始实施!美国为何突然宣布,将暂停中国航司客运航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4 14:03

6月16日开始实施!美国为何突然宣布,将暂停中国航司客运航班?

又来?美国突然宣布,禁止中国航班往返美国!为何如此?

摘要:今年2月份,美国就曾暂停飞往中国航班,如今为何又宣布禁止中国航班往返美国?

|美国突然宣布……

【中油网】讯:美国交通部在6月3日发布通知,宣布将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的客运航班飞往美国。此次命令涉及的中国航司有: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以及厦门航空。

美国交通部发布的命令称,因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航班。

而美国交通部所说的“中方未能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往返中国的客运航线”,指的是为了防止“大流行”,中国民航局自3月29日开始实施的“五个一”政策。

中油注释:“五个一”政策是指一个航司一个国家只保留一条航线,一周最多执行一班。

根据中国各航空公司此前发布的6月份航班计划,美国交通部此次的命令将影响国航运营的北京-洛杉矶航线、南航运营的广州-洛杉矶航线、东航运营的上海-纽约航线等多条航线。

|美国为何突然如此?

分析来看,美国再次宣布停飞令,主要是为了让中国批准美国四大航司的恢复航线申请。

在中油网文章《美国四大航企亏损逾45亿,想借中国市场“回血”,要求中企提供……》中提到,受到“大流行”影响,美国四大航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联航、西南航空)的业绩十分惨淡,四家航司总亏损超过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亿元)。

专业人士预测,美国全行业的销售额将大降95%。

为了挽回损失,这四大航司向中国提出申请,恢复飞往中国的客运航线。但被拒绝了。

美国方面甚至直接要求中国的国航、东航、南航、海南航空以及其子公司必须向美国提交时刻表等具体航班信息。也被中方拒绝了。

需要知道的是,中国从来就没有停止美国航司的中美航线,是美国在今年2月份主动停止了中美航线。如今想要恢复却没有得到同意,才会恼羞成怒。

对此专家表示,美国政府出于恢复经济的考虑,才会不断要求中国恢复航班。但这种事情需要双方协商解决,美国的做法只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