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停购美大豆?第一阶段协议要“糊”?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3 18:50
中国停购美大豆?第一阶段协议要“糊”?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 中国停购美大豆?美大豆出口协会代表回应!关税卷土重来? 摘要:有报道称,中国停购了美国大豆,还要停止购买美国其他农产品,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作出回应。 但,美国又开始对华加征关税了?

|停购美豆?

【中油网】讯:美国媒体彭博社6月1日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特朗普此前表示将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中国已要求停止购买美国的大豆和猪肉等农产品。

要知道,今年年初两国才正式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将在两年内增加购买价值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如果中国真的暂停进口美国大豆和猪肉等农产品,第一阶段协议也将被取消。

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北京办事处的中国代表张平表示,中国市场化采购美国大豆目前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虽然前一阶段巴西大豆因其货币贬值而极具吸引力,造成美国大豆对华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最近两个月,中国企业择机购买了美国旧作和新作大豆,似乎并没有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

|美豆大量进入中国市场

确实,即使是在突发状况下,中国也没有放弃对美豆等农产品的购买。 今年一季度,中国自美进口农产品总额为355.6亿元,增长1.1倍。其中,对美豆的进口量达到781.4万吨,增长了2.1倍。

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美豆对华出口上周同比增长了9.4%。截至5月21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272.1万吨,远超去年同期。

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国是美国农业潜力巨大的市场,我们期待与中国继续合作,以执行第一阶段的承诺,并立即增加美国对各种农产品的出口。“ 另外据路透社周二报道,三名了解交易情况的美国交易商表示,中国国有企业本周一(6月1日)至少购买了三船美豆,总计至少18万吨,将在10月或11月付运。

|美国恢复加征关税?

中国一直都在遵守协议,美国就没那么诚信了。 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决定自6月4日开始,对第五批排除加征有效期延长产品清单(340亿关税排除清单内产品)内超过八成的产品恢复加征25%关税。 据悉,原340亿关税第五批排除产品清单共有89项,本次获得延长有效期的产品仅有16项,未获得延长有效期的产品有73项。

也就是说,美国这次决定对其中82%的产品重新加税了。

至于这340亿是哪里来的,2018年4月,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其中第一批340亿美元清单于当年7月6日开始征收,第二批160亿美元于当年8月23日生效。 所以,第一阶段协议能否继续下去,主要还是看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