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花样”!美国绞尽脑汁,对中国做出5个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3 18:42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迅速崛起。就此,美国多次阻止中国发展,如今,美国又行动了……

|美国再对华为出手

【中油网】讯:上个月,美国再对华为出手,限制全球范围的公司对华提供美国产的芯片。

具体为,美国正在修改一项出口规则,针对华为,从战略上阻止华为公司采购使用了美国软件和技术的直接半导体产品。

编辑搜图

也就是说,使用美国技术并希望向华为出售产品的公司,需要取得美国的许可。

但我们都知道,华为限制到现在,美国不会轻易让全球对华为提供产品。

对此,《亚洲时报》称,美国的举动将打击美国公司的利益,动摇美国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还有分析认为,美国的行为很可能“倒逼”中国半导体技术的研发,最终摆脱对美国的依赖。

编辑搜图

不光是对中国,美国对其他国家还做出意外举动。6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美国正301调查英国、意大利、印度、巴西等国已经采用或准备实施的数字服务税。

|美国还对中国做出哪4个举动?

除了在华为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宣布了一系列举动。这些举动被美国媒体视为将中美关系拉到历史最新低点。

编辑搜图

还有多数美国媒体认为,在此背景下,特朗普此举是在转移美国国内的矛盾。CNN和《今日美国》等一众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特朗普此次的举动有4个。

一是退出“被中国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二是取消对香港的贸易优惠政策;三是直接和间接“限制香港自由”的内地和香港官员;四是以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的名义,限制和禁止中国部分人员入境美国。

编辑搜图

多数报道认为,如今美国因“大流行”死亡突破10万,加上近日爆发的大规模游行之下,特朗普将焦点放在中国上,明显想转移矛盾。

这套招式,美国常用,但只要中国受到不公平待遇,定不会不惯着,奉陪到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