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目标将无法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3 18:42
再对中国产品发起调查,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目标将无法实现? 铁矿石价格飙涨,澳大利亚要失望了?巴西将取代澳在华市场份额? 摘要:中国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大买家,如今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大涨,恐将失去中国这一大客户? 巴西将取代澳大利亚在华市场份额?

|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自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及暂停四家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后,澳大利亚也开始反击了。

上月底,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宣布,应澳大利亚Signode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对进口自中国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同时对自越南进口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澳大利亚今年以来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四次调查,之前还分别对产自中国的钢铁产品、铝产品和 A4纸发起调查。 另外,自两国建交以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已有100起,而中国只有对澳大利亚大麦这一起。

|还想增加铁矿石对华出口

另外,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也严重依赖中国市场。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市场,2018年至2019年之间,中国买家从澳大利亚进口了高达646.6亿吨铁矿石,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量的80%以上。 今年3月,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增长中,其增量的90%都是运到了中国。

不过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另一铁矿石生产国——巴西铁矿石产量下降,再加上中国钢铁需求增加,导致铁矿石价格飙涨。

截至6月1日收盘,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报在752.5元/吨,盘中一度创下2019年8月以来最高点775.5元/吨。 这意味着,自4月份以来,铁矿石期货累计上涨超过43%。 这让澳大利亚以为,可以大量增加对华出口以实现其铁矿石出口目标。 据悉,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MG在第一季度将产量提高了10%,又将其运营目标上调到了1.77亿吨。该国多家生产商海选用了人民币结算的方式。

|将被巴西取代?

但是,中国并不只有澳大利亚这一个铁矿石供应国。 据巴西海关发布的数据,4月份对中国出口量为1639.3万吨,同比增加103%,;前4个月的出口量为6070万吨,同比增加10%。

另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一则通告称,在与巴西淡水河谷集团举行电话会议时,淡水河谷表示,目前采取了各项保障措施应对突发状况,其生产经营正常进行,今年生产计划目标不变。另受突发状况影响,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需求下降,预计2020年发运到中国的铁矿石数量较2019年有所增加。

这对澳大利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态度反反复复,很难保证中国不会暂停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 除了巴西和澳大利亚,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还从其他国家累计进口了3387万吨铁矿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