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个消息:5月,印度黄金进口同比骤降99%!印度经济或倒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3 17:11

摘要:两个消息:5月,印度黄金进口同比骤降99%!印度经济或倒退……

|印度经济或倒退

【中油网】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显示,已将印度的信用评级下调至最低投资等级(由Baa2降至Baa3,展望为负面),原因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长期增长缓慢,美债增加,金融体系持续面临压力,下一期评级很有可能将进一步下降。

据悉,Baa3已经是投资级别的最低等级。

数据显示,6月2日,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称,仅5月就有约1.22亿印度人被迫失业,因“大流行”的影响,5月失业率已经升至23.48%。

此外,工业生产增长也是十年以来最弱水平,商业信心指数也是2008年以来最弱增长,最新经济数据来看,“大流行”对印度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而后,印度当局称,如果我们不能够很好地应对“大流行”,那么我们的国家经济将倒退21年。

|5月,印度黄金进口同比骤降99%!

另一方面,印度消息人士表示,5月,印度黄金进口较上年同期骤降99%,因全国对抗“大流行”,国际航空旅行和珠宝店关闭,9月前黄金不太可能复苏。

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5月进口的黄金1.4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133.6吨。

消息人士还称,按价值计,5月进口额从上年同期的47.8亿美元降至7631万美元,这是印度黄金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如此大的降幅。

值得一提的是,受物价高企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印度的消费在第一季度大幅下降,两个月以来,将封锁全国,将印度经济推向至少40年来的首次年度萎缩。

对此,总部位于新德里的PC Jeweller Ltd.首席财务长Sanjeev Bhatia称“我认为在我40年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有哪一年比今年给更加艰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