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还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2 16:58

摘要: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还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特朗普对中国留学生采取措施

【中油网】讯:据悉,美国白宫称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知识产权。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今天我将发布宣言,为了改善我们国家关键的大学研究的安全,暂停某些潜在安全威胁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随后,白宫发布公告,声称将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持F签和J签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不包括本科生。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此举,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早就想对中国留学生动手了。几天前,蓬佩奥白宫就限制签证计划与特朗普展开讨论。

官方估计称,至少3000名学生将会受到影响。就此,中国专家表示,美国对中国留学生下手,体现了美国的一贯作风,对中国多方面都紧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就此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他表示,美国领导人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称美国人民非常尊敬和喜爱中国人民。言犹在耳,美方是不是打算食言而肥?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的作风消极,完全与开放、自由等理念,背道而驰,给中美交流带来严重影响。

最后,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停止用任何借口对中国留学生打压,我们将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特朗普又要“退群”?中俄说话了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美国近年来常常自编、自导、自演一幕幕“退群大戏”为了自身利益,擅自退群。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美方宣布,由于俄罗斯未能遵守条约,美国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蓬佩奥称,如俄恢复完全遵约,美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资料显示,该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主要内容规定,签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针对美方的做法,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美国在军控领域的做法越来越难预测,对整个世界也越来越危险。目前,美国已退出《反导条约》和《中导条约》,现在又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对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还没表明态度。

美国此类有明显的破坏性,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中国对此事也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此举不利于保持地区国家间军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还会产生消极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