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个消息: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2 16:55

摘要:两个消息: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中国再购18万吨美豆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约为39.64万吨,比去年51.05万吨减少了11.4万吨。

据农产品期货市场消息,中国买家于6月1日当天采购了总量至少为18万吨的美国大豆。这批大豆将在今年10月或11月装船。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每年10月前后的几个月是美国大豆正旺盛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大豆的价格也普遍便宜,所以当地出口商也在盼着中国买家扩大购买量。

在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美国大豆781.4万吨,总价值218.8亿元,进口额增长了2.1倍。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对此,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中国代表人士指出,今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中企共采购110多万吨美国大豆。

此外,还有美国贸易商指出,未来或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的订单。

真的是如此吗?

|传中国将停购美国农产品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6月1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经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从美国购买大豆和猪肉。原因是此前,特朗普表示,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以回应中国在祥光推行国安法。

如上述所说,在特朗普发表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的时候,中国已经取消了10000到20000万吨美国猪肉进口。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知情人称,如果美国进一步采取措施,中国很有可能将进一步扩大更多美农产品,美国的玉米和棉花已经停购。

“在特朗普的不断攻ji下,中国不可能从美国购买商品。”这位知情人士说。

不光如此,还有一位熟悉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最坏的情况是,如果特朗普继续针对中国,中国不得不昂起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都知道,1月,中美初步贸易协议,中国今年已经从美国购买了大豆、玉米、小麦和大豆油,以旅行贸易协议中的承诺,在非洲猪瘟导致大批死亡后,中国还加大了对美国猪肉的购买。

如今,情况似乎有了改变,后续如何可以期待一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