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对中资项目延期,还要让日本加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2 16:50

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对中资项目延期,还要让日本加入!

对华断供镍矿后,印尼又宣布将中资高铁项目延迟一年通车!

摘要:在急需复苏经济之际,印尼却对中资参与的雅万高铁项目宣布了一个意外的决定……

|印尼延迟雅万高铁通车

【中油网】讯: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2015年10月,中国与印尼正式签署雅万高铁项目,2017年4月,雅万高铁总承包合同在印尼雅加达签署,这标志着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该高铁原定于2019年通车,但因为土地征用等问题没有解决,工程出现了延后。直到2019年6月,这一项目建设进度完成了21.1%。

并且在今年的突发状况期间,这一项目还在展现其经济效益。统计数据显示,该项目在今年一季度完成1亿多美元的产值。

但印尼似乎对这些并不满意。

印尼经济协调部在5月29日宣布,将中资参与的雅万铁路延迟一年开通。按照此前计划,通车时间从2019年改为2021年。理由是经过调查,该项目费用超出了预算。

|还要让日本参与?

不仅如此,印尼还要让此前没有中标的日本参与项目。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正在考虑让日本参与中资负责的雅万铁路项目,以加快印尼基建的步伐。刚以预算不足为由宣布延迟一年开通,就要让日本参与项目,这是打算换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日本正在和印尼合作雅万高铁项目的延长部分——雅加达—东爪哇泗水段。而这一项目的进展也不是很顺利。

据悉,日本对这一铁路开出的造价是60万亿印尼盾(约合41.5亿美元),但雅万高铁的承诺投资也就50亿美元。

此前越南就是因为日本提出优惠贷款才让日本帮忙修建高铁,但开工后才发现,日本给出的价格远高于中企。直到现在,越南这一铁路还处于停滞状态。

印尼这是要走越南的老路啊。

|印尼对华断供镍矿

另外,印尼在今年1月份停止了向中国出口镍矿。

印尼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镍生产国,同时也是中国主要的镍矿供应市场。但印尼在去年就表示,要停止镍矿出口,以吸引更多外企直接对该国的镍矿产业进行投资。

今年1月,印尼正式停止镍矿出口。据估计,印尼的断供将为全球带来10%至25%的镍矿供应缺口。

不过好在中国的镍矿供应国并不止印尼一个,除了印尼,中国还可以从菲律宾等国进口镍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